首頁 >

2022-07-25

| 小朋友腳踝〝內側骨頭〞特別凸出怎麼辦?

朋友腳踝〝內側骨頭〞特別凸出怎麼辦?

常有家長發現自家小朋友的腳踝"內側骨頭"特別凸出,非常擔心會影響孩童發育,更擔心是不是骨頭異常或是變形。其實這樣的足部狀況大部分可能是因為 外翻足,同時常常和 低足弓 扁平足 一起合併發生。

爸爸媽媽別擔心,教你簡單一個方式就可以在家幫孩子檢查,很簡單,就是利用《足跟線》來做基礎判斷。

甚麼是 足跟線 呢?足跟線是指腳後側從小腿往下到足跟處的中間點連線,是用來判斷足跟是否歪斜的重要依據喔!(請參考圖片)

足跟線判斷不只小朋友適用,也有阿公阿嬤一直覺得腳向外"翻腳刀",走路常常扭到腳,這樣的足部狀況可能是 內翻足

smiley在家不妨自我觀測一下足跟線,當然如您有以上情況,或是不確定自己足部是否有歪斜,歡迎您來 Dr.Foot台中北屯足部評估中心 諮詢與專業評估喔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評估項目:https://reurl.cc/xEG6Eb

線上預約:https://reurl.cc/M0qpE4

=================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91號

電話:(04) 2243-0030

導航:https://reurl.cc/2orEG4

網址:https://drfootbeitun.com.tw/

TOP